IMG_0318.JPG

議事廳前廣場是澳門最熱鬧的主要重點商圈,來到這裡除了可以逛逛重點古蹟外,還有許多商家及美食/伴手禮都聚集在這裡~

來到這的第一站就是來品嘗知名的"義順燉奶"...

IMG_0320.JPG

義順燉奶本店就是這家,香港銅鑼灣也有分店~我都吃過~還是澳門本店最好吃!!

IMG_0319.JPG

這裡最著名的招牌就是"雙皮燉奶"拉~

我們點了一份冰雙皮燉奶 17MOP + 一份冰花燉雞蛋 14MOP

IMG_0321.JPG

所謂的雙皮就是燉奶上面還有一層奶皮~燉奶本身非常好吃,冰冰涼涼細細綿綿的~

但我個人不愛那一片奶皮...吃起來很像熱豆漿放久了表面會有一層皮的那個鬼東西><

而燉雞蛋,蛋味非常濃厚,喜歡蛋的人應該很愛~但我個人是有點不習慣這個口味~

不過把燉雞蛋跟燉奶合在一起,出奇的好吃耶~ 燉奶將濃厚的蛋味壓住,但仍保有淡淡的蛋香!!

IMG_0327.JPG

吃飽後往裡面走去~圍繞在周邊的這些漂亮彩色建築都是我們熟知的服飾品牌及速食店

麥當勞 / 星巴克 / 佐丹奴 / HANG TEN / BALENO/ BOSSIN...等

其實港澳的佐丹奴還滿好買的,有些設計款商品是台灣沒有且還不錯的!!

 IMG_0339.JPG

接下來就會遇到著名的"玫瑰聖母堂"...

玫瑰堂於1587年所建,在起初只由木板搭建,故被華人稱為「板樟堂」,直至17世紀改才為現在的磚石結構~

是一個歷史悠久的老教堂,在2006年有再度進行翻修,所以現在外觀看起來才會很新很亮眼!!

 

IMG_0372.JPG

往大三巴的方向繼續走~兩旁充滿了伴手禮的名產店~~

每一家都可以進去試吃看看喔~且店家都很大方的給很大塊ㄏㄏㄏ

  IMG_0347.JPG

"大三巴牌坊" 正式名稱為聖保祿大教堂遺址1580年創建,1835因教堂大火,最後僅剩下教堂前壁~

由於教堂前壁形似中國的傳統牌坊,故本地人便稱之為「大三巴牌坊」

(大三巴指的就是最大的教堂.....)

 IMG_0353.JPG

然而因為這一天下大雨~所以我們也懶得爬上去看看~~(幾年前我已經有來過了....)

往回程路上,看到這家"大聲公涼茶"...感覺喝了好像可以瞬間開嗓><

IMG_0354.JPG

緊接來到了伴手禮的好選擇-----"潘榮記"

IMG_0356.JPG

此店買的是純手工製造的"減蛋金錢餅"

店家自創的減蛋金錢餅,以蛋黃、麵粉、牛油及糖為材料,不添加任何人工香料。

"減蛋"的意思是 : 減去蛋白,只用蛋黃製造!!

 

  IMG_0359.JPG

金錢餅是由一個婆婆在木炭烤爐烘烤一片一片現烤出來的餅~再由後方的阿伯秤斤裝盒~

金錢餅吃起來的味道很像片狀的蛋捲,酥酥香香的~味道十分濃厚!!

盒子的包裝也很復古,這樣一大盒要價52MOP,其實不太便宜~但真的很好吃~送禮也很特別!!

IMG_0362.JPG

往回走到議事廳前方向~在麥當勞附近的巷子內~無意間找到的這家知名的"恆友咖哩魚蛋"

IMG_0375.JPG

澳門的咖哩魚真的很好吃~而且除了魚蛋還有很多商品可以選擇,

有點像我們的滷味~只是他的湯底是味道濃厚的咖哩!!

IMG_0376.JPG

我們點了魚蛋/牛肉丸/燒賣/高麗菜/牛雜...等商品,超大一碗,36MOP

整體來說很好吃~也還算便宜~不過還是覺得大來利濟的咖哩比較夠味!!

IMG_0379.JPG

而恆友對面就是旅遊書都有介紹的"檸檬車露"... (大堂巷11號,位在盧家大屋旁)

IMG_0388.JPG

檸檬車露是一家以水果口味為主的義式手工冰淇淋店~店內有非常多種冰淇淋口味~

有各式各樣的奇特水果口味~也有大眾最愛的巧克力口味~購買前皆可以試吃喔!

IMG_0378.JPG

我點的是招牌"檸檬車露"+"芭樂"口味~口味都很爽口~還算不錯!

IMG_0385.JPG

看我一手吃冰,一手吃咖哩魚蛋~ 真是大滿足啊!!!!

IMG_0383.JPG

當然來澳門一定要吃一下知名的"瑪嘉烈蛋塔"

印象中應該也是在這附近,故直接詢問恆友老闆娘蛋塔的所在地~~

老闆娘很親切的說直直走過兩個路口,第二條巷子左轉就看到了~

地址:澳門南灣金來大廈17B地鋪

IMG_0397.JPG

進去裡面排隊買蛋塔,除了蛋塔外,店內也有販售其他的麵包及飲品~

不知道裡面不可以照相,拿起相機就被像片中這位阿姨嚴厲的制止 (剛好拍下他指著我的畫面><)

IMG_0398.JPG

不虧是原產地的蛋塔,超好吃的~外皮香香酥酥,內餡也香濃滑嫩!! 一個 7MOP

(肯德基怎麼沒有學到家阿~~~~~)

IMG_0399.JPG

澳門知名的蛋塔共有兩家,一家是位於本島的瑪嘉烈,

另一家安德魯則位於路環,因為較遠就沒特別去吃看看囉~

除了在店家品嘗外,也外帶一盒許小曼指定要的蛋塔伴手禮回來(原來蛋塔真的可以上飛機耶!!)

IMG_0421.JPG

 

因沒有帶地址而打算放棄的"陳光記"燒鵝,居然開在瑪嘉烈附近!!! 而且是走過無意間發現的~

IMG_0408.JPG

既然都瞎碰到~當然就要來嘗一嘗傳說中好的吃"黑椒燒鵝飯"

這可是每日限量的商品,據說中午不到12點就賣完了~

我們到的時候是下午15:50左右,想說就算沒有燒鵝也可以試試看燒鴨~

結果店家大姐說~新一批燒鵝4點會到~看我們要不要等,這麼幸運的事當然要等囉~

IMG_0410.JPG

不過招牌的"黑椒燒鵝飯"也不是普通的貴耶~~一份要價45MOP,硬是比燒鴨貴上20MOP!!

  IMG_0406.JPG  

噹噹噹~傳說中美味的"黑椒燒鵝飯"登場~

沒錯~只有飯+燒鵝....沒有菜><  (這樣就要台幣180塊@@)

但是不騙你~~這真的很!!好!!吃!!

看看這燒鵝油亮亮的外皮,烤得是香脆可口~~而肉也非常有嚼勁~且肉汁鮮甜~烤鵝的火侯拿捏得恰到好處!!

IMG_0412.JPG 

 

最後一天的整個下午都在這裡吃吃喝喝的度過~~

澳門其實真的沒有想像中的無聊~但真的不是個血拼的地點!!

澳門算是個古蹟美食的巡禮吧~~~這趟旅程真的吃了很多好吃的東西~

講實話~澳門真的沒有想像中的無聊~~有機會可以來看看太陽劇團+大吃美食啦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go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